X
X
媒体报道

【喜迎二十大·新海口扬帆奋进】创新驱动发展 做强高新技术产业

作者: -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09-14 09:10 【字体:

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改革创新是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根本动力。海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机制创新,壮大新动能、释放新活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为开创海南自贸港建设产业发展新局面扛起省会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文如下  

↓↓↓  

日前,在2022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决赛中,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人工软骨和新一代再生医学》项目荣获企业组一等奖。作为海口“药谷”的一员,短短两年,苏生生物强劲的发展势头正是源自创新突破。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研发总 监韩菲:近几年随着运动医学的发展,其实它不断的会有新的领域的一个突破,比如说我们现在就是专注于运动医学中一个小部分叫做运动再生医学。本次参赛的项目主要就是软骨再生的产品,目前已经做到大动物实验,下一步是临床实验,然后紧接着是注册,然后上市销售。  

企业的创新动力离不开政策支持,在自贸港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以及海口国家高新区“全链条”“全过程”政策帮扶下,苏生生物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对公司专利进行评估作价、质押、征信,成功完成了两次融资,推动产品的市场开拓和临床试验。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曾胜:同时药械服务站也向我们企业派驻了专门的企业秘书,点对点地帮我们去解决注册过程当中遇到的难题,从流程上、包括技术上以及评审上,去做积极的沟通,应该说加快了审评、审批和发证的流程。  

我市着力构建体制全新、机制灵活、政策完备、功能完善的创新驱动体系,高标准建设创新载体,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目前,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已经入驻了600多家企业,通过打造创业孵化中心、阳光众创梦工厂和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三大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日前,高新区又启动美安孵化中心项目以及生物医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配套科教园区(一期)项目,将提供更多众创空间和平台,全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营造更加活跃的科技创新氛围。

  

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副总裁 周广奇:我们做这个项目主要是为了引入一些高校,目前我们也是园区里面已经对接了像海医和海大,都已经相继落户到我们这边,里面的一些功能,也能够为这两个学校提供一些支持。另外我们之前也接触了像中国药科大等国内的一些医药方面的学校,也是希望能够用这个平台来吸引他们落户。  

我市还充分利用国家、省支持科技创新等激励政策,梯度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大力发展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加强对“专精特新”产品的培育和支持,逐步形成一批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产品,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和绿色发展。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沿着“智能决策、数据驱动、数字智造、数字服务”四大战略路径,不断提升、优化数字化核心技术,自主研发设计的干式变压器智能制造工厂入选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志远:数字化制造平台将会在“十四五”期间给金盘科技带来整体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同时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把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对外进行了输出,也设计建设了自己的储能系列的数字化工厂。我们数字化工厂屋顶就有2.2兆瓦的屋顶光伏,大概能解决整个工厂发电的将近38%,实现了用绿色能源制造绿色能源装备。  

海口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对高新技术产业进行重点扶持。通过深入推进产业链与供应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等多链融合、闭环发展,精准发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集群,构建具有鲜明海口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聚链成势,厚植创新土壤、夯实创新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