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一手打伞 一手干活•提振经济 “益企”行动】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如期投产 助力打造海口千亿级医药产业

作者: -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00 【字体:

全文如下

海口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今天上午,位于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美安基地如期投产,为海口打造千亿级医药产业注入了新动能。  

11月23日上午10点,记者在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看到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内一台AGV智能小车正在对产品进行运输,灌装线与自动进出料系统具备了在线清洗、在线灭菌功能,包装线实现了全自动化,完成整个包装工艺流程,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  

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产品制造部 副部长 顾江雁:年产量的话是在700万支,现在我们在的地方的话就是自动包装线,自动包装线的当日(产量)是4万(支)。  

长安制药美安基地占地总面积8.1万㎡,总建筑面积10.18万㎡,是贵州益佰制药在海南的一个达到国际先进标准的化药生产研发基地,投产后能够进一步解决注射用洛铂现有产能瓶颈,提升化学药生产研发能力,扩大产品规模。  

此外,长安国际制药还将在该基地建立新的研发中心,配备全球领先的各类核心分析仪器,构建产品的质量保证体系,为新产品引入做好充分准备。  

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 总经理 汪立冬:今天这个平台的建成就标志着我们海南化学生产基地的平台的搭建完成,陆续我们会有更多的品种,更多的研发放到这个(基地)上面来,然后为整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海南整个医药产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接下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将继续结合“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为年底前即将竣工的近20个项目上门服务,推动项目尽快竣工验收,早日投产。  

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康忠贤:我们会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理念,围绕企业从投产到经营的全范围,用好“企业秘书+万名干部下企业”机制,主动靠前,保障好各种生产要素,完善园区的功能配套,深入生产一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助推我们企业加快投产满产,实现效益,助推我们的企业提质增效,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业务,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园区经济为全市经济做贡献。  

市领导刘立武参加投产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