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齐鲁制药高端智能加工制造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6 09:20 【字体:

近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齐鲁制药高端智能加工制造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吊车挥舞着长臂吊运材料,钢结构构件起吊、拼接声不绝于耳,120余名施工人员在有序安装模板、绑扎钢筋、吊装构件,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当天上午9时许,钢结构安装班组长张勇勇正和工友合力,将20米长的钢柱吊起,根据对讲机中传来的指令调整着位置。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张勇勇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累,确实挺累的,但看着厂房一天天搭起来,我们感觉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汗珠不断从额头上滴落,张勇勇甩甩头,又接着忙碌起来。  

“这段时间,所有工人都吃住在工地,并且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项目承建单位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云涛介绍,项目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加强工人宿舍、食堂、办公室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科学高效组织施工时间,全力以赴赶进度、抢工期,确保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项目建设进度按计划节点稳步推进。  

“我们为施工人员准备了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还有凉茶、绿豆汤等消暑饮品。”胡云涛告诉记者,他们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确保安全施工。  

据了解,齐鲁制药高端智能加工制造中心项目建筑面积为15090平方米,总投资近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高端复杂注射剂生产车间、口服固体制剂生产车间、综合智能高架立体仓库、综合连廊及各类配套设施。  

“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可达冻干制剂2400万支,小容量注射剂6000万支,固体口服制剂100亿片。”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民说,项目以先进智能化设备及信息化技术手段为载体,结合计算机管理系统,利用WCS、WMS系统和MES系统与SAP系统对接,实现从原料、辅料、包材的车间物流调度、工单下达到成品出入库的全程自动化操作。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企业制造能力及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变。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