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海口一药企加速核酸检测产品生产,1分钟7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下线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8 15:02 【字体:

随着机器不停转动,传输带将一个个空管运送到灌装旋盖机上,另一侧的保存液通过输血管般粗细的塑料管道流入空管,完成灌装、旋盖、贴标等工序后,一支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便进入到打包、装箱的环节。这是记者日前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孵(海南自贸区)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的场景。  

近日,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孵(海南自贸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正在包装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康登淋摄  

“目前10混1的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生产线都是24小时开启的状态,在生产线升级以后,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日产能突破10万支,大约每分钟有7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下线。”据海孵(海南自贸区)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商务部经理张帆介绍,同时该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也在加紧生产中,日产能近30万人份。  

记者在包装车间里看到,23名身着洁净服、戴着口罩的包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将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放入内托,随即进行装盒、封口、装箱等步骤。据外包工人张燕娟介绍,每一个内托可以放50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在打包的时候,工人还要核对采样管的生产日期、批号以及失效日期,是否存在信息错误或者信息模糊等情况。谈话期间,她手边已经摆放好3板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  

为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该车间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生产。车间内,车间主任王献龙手持校准量筒认真对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里的保存液进行校准,“这些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保存液是灭活型保存液,能够在保障检测人员安全前提下,很快地分离出核酸,提高检测效率。”  

“下一步,我们计划增加生产线,不断扩大产能,为海口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防疫检测物资保障。”张帆说。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