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喜讯 | 苏生生物荣获​2022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50强第11名

作者: -   来源: 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2-12-04 09:23 【字体:

2022年11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浙江杭州成功落幕。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人工软骨和新一代再生运动医学》项目获全国总决赛企业组第十一名,是获奖企业组项目中成立时间最短、发展最快的项目之一。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再创新高。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区域赛35场,参赛项目超过3.7万个。在前期产生500强、50强的基础上,经过线上项目路演、问答、专家评分环节的激烈角逐,并经公证处公证产生获奖企业。  

赛后,工信部对“创客中国”优秀项目和未来发展趋势开展深入分析,“工信数通”发布“聚焦创新链一起向未来—2022年‘创客中国’50强分析报告”。报告以苏生生物为例,展示50强项目“持续高水平技术产出助力“创客”在细分赛道积累竞争优势、筑牢技术‘护城河’。”  

以海南苏生生物为例,针对软骨再生这一医学难题,以超60%的高研发强度集中开展技术攻关,创造性研发出全球首个以异种组织为主要成分来源的人工软骨支架,成立不到2年就在人工软骨和新一代再生运动医学领域取得行业领先地位。  

根据工信部今年发布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近三年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企业组名单,可作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之一;近三年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企业组名单,可作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中,创新能力指标的直通条件。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海南省“专精特新”企业,2019年12月创办于海口国家高新区,是由瑞士海归博士团队领衔成立的高科技企业,主要致力于组织工程人工软骨、骨再生材料和运动医学植入类医疗器械产品开发与干细胞技术研究和转化应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