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省人大代表、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 惠企政策给力 激发企业活力

作者: -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3 09:04 【字体:

1月11日下午,参加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住地报到。完成报到手续后,省人大代表、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和其他代表聊起了过去五年里生物医药产业发生的喜人变化。“政策‘大礼包’越来越多、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营商环境日益优化,这些变化让作为业内人士的我倍感振奋。”  

“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也不断出台。”刘景萍说,比如,2021年印发的《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现代生物医药列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去年,《海南省支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印发,推动我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此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经费增量奖励、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等政策,为企业在研发投入、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助益。  

“良好的政策环境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让企业下决心扩大产业规模。”以自己所在的企业为例,刘景萍说,目前该公司的美安儿童药智能制造基地正在加速建设,力争在未来持续增加药品产能。  

同时,令刘景萍印象深刻的还有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比如,海口国家高新区与省药监局联合设立药械创新服务站,向医药企业派出“专业企业秘书”,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推出“极简审批+承诺秒批+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将审批速度提升90%以上,“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办事效率。”刘景萍说。  

刘景萍表示,下一步,葫芦娃药业将努力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扩大产能,为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