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32 【字体:

9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海口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罗增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精髓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罗增斌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切实做到保安全守底线、应变局开新局。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事关自贸港建设成败得失的最关键变量,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战略部署,更好担负起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使命任务。保持抓实体经济的定力,把产业招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项目支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海口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罗增斌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让群众在发展中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要深刻理解把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面临的形势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