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海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清廉园区”建设

作者:  来源: 海口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4-29 09:05 【字体: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促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全员共创“清廉园区”的良好局面,近期,市纪委监委调研组前往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参观园区相关企业。  

调研组一行来到高新区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和愿景,重点关注创新投入、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自贸港政策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关键时期,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进一步打造全新企业运营模式,不断发展壮大企业。

  

深化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决定》等相关文件精神,推进“三清三色”建设。一是发挥“领头羊”作用,创造园区清廉亮色。希望园区在项目建设上在全市起到带头的作用,在打造“清廉园区”方面起到牵头、率先的作用,积极推广先进典型案例和参考范本,创造“清廉园区”新亮色。二是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绘就园区清廉底色。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能够率先探索创新。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提升、推广“企业秘书”“第三方评估机制”等好的做法。积极倡导清清爽爽政商关系,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三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园区清廉本色。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园区工委要主动扛起清廉自贸港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尤其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强化园区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的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清廉教育,引导企业文明、诚信、守法,防止发生“围猎”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