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海口国家高新区的“非常”担当

作者: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30 【字体: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是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描述  

也是时下海口国家高新区的真实写照

  

八月以来  

海口疫情形势复杂严峻  

连续启动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然而平静“水面”下  

高新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却热流涌动    

高新区鼎力支持项目  

和企业实行闭环管理  

筑起坚固的“安全墙”

  

园区77个在建项目全部不停工,现场机器轰鸣,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朝着竣工投产目标推进。  

齐鲁制药、万特制药、  

康芝药业、维力医疗等  

近200家规模以上企业正常生产 

诺恩生物、海孵医疗、和之力汽车等企业发挥医药医械制造专长,将病毒采样管、抗原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口罩等物资源源不断生产输送到全省防疫一线,并捐赠消毒测温机器人、消毒通道等一批急需物资。

  

“云洽谈”“云招商”  

延续项目招引、储备、落地的热度  

高新区党员干部心系企业所需、  

群众所求,纷纷下沉一线  

项目服务专员奔赴工地、车间,协调调度企业生产物资,打通物流渠道,帮助企业安心生产建设。园区之外,党员干部连夜奔赴健康管理驿站,加入滞留旅客服务专班,用心用情护送旅客回家。两种服务专员,一场“双向”奔赴,都为了相同的目标,有着相同的温暖。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高新区强化大局观、全局观、发展观  

牢固树立“一盘棋”系统思维  

坚持防疫和生产是“一盘棋”  

服务项目和服务群众是“一盘棋”  

园区内外是“一盘棋”  

防疫措施的科学严格落实(一手打伞),为推动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招商引资(一手干活)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后者又为前者提供了坚实物质保障,注入必胜信心。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高新区对新发展理念的领悟和践行不断深化。 

路遥知马力  

非常时期呼唤非常担当  

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开稳“顶风船”。  

问题越是棘手,越是要积极作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寻求渐进和突破。  

海口国家高新区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立得稳,看得远,干得实,多贡献,彰显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展现了坚韧的内生发展动力,凸显了在全市稳经济大盘中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也探索走出了新的创新实干之路。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