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海口国家高新区扎实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工作

作者: -   来源: 海口国家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3-02-28 18:13 【字体:

省委、市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有关决定要求后,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制定了《海口国家高新区贯彻落实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清廉园区建设的内容、方式和保障措施,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招商引资、服务审批、财政资金使用等易发廉政风险的重要环节,以制度为切入点、以监督为着力点、以服务为突破点,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实做细做好清廉园区建设工作。

在增强企业人员廉洁从业意识方面:根据工作部署,我委领导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与企业共商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相关事宜,结合园区实际,打造清廉园区建设示范点。

  图为委领导分别为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倍特药业公司、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三家示范点授牌。

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招商引资、举债融资、项目资金等关键环节出台了一系列的保障制度,厘清高新区和市相关职能部门在事中事后监管及执法的职责边界,进一步明确了高新区内设机构的职责分工,以及建立风险定期评估制度,使监管更加全面。同时,通过在高新官网、官微开设清廉园区专题,拍摄廉政短视频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清廉园区宣传教育氛围。

2022年,工委联合市纪委监委拍摄的清廉短视频《清气满园》,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选用。

清廉园区建设工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行稳致远的作用。今年我委将总结前期清廉自贸港建设工作经验,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清廉园区建设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