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海口高新国投党支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

作者: -   来源: 投资高新 发布时间: 2023-08-21 09:30 【字体: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冯飞8月10日在海口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集体观看了《清廉中国丨清气满园》警示教育视频。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华兵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冯飞书记在海口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催人奋进、提振人心,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冯飞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信心,做好生物医药产业的招商引资、金融投资、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冯飞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实干争先,推动公司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华兵同志从冯飞书记及其他省领导的讲话中提炼出海南发展生物医药招商的“十大优势”:一是乐城先行区独有的政策及“乐城引进+海口生产”的独有模式;二是自贸港拥有自主立法权,海南可通过地方立法解决一些企业在政策上的障碍问题;三是数字疗法方面,海南已经出台21条优惠政策;四是建设重大新药转移转化中心、猴场、检验检测等十大公共服务平台;五是监管方面可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药械品种可加快审批;六是加大基金等金融方面支持力度;七是针对性优化人才政策,为高端人才提供个性化政策和服务;八是创新行业监管模式,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九是海南持续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创新设立省营商建设厅,海口国家高新区提供“企业秘书+专业企业秘书”服务;十是针对企业需求,可制定针对性的支持政策,即“一企一策”。吴华兵同志要求,在招商推介时,要向招引企业宣传好这“十大优势”,找到企业痛点,做到精准招商。  

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清廉中国丨清气满园》警示教育视频。影片结束后,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党风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廉洁从业,从我做起。  

最后,吴华兵同志对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廉洁反腐意识,在日常招商工作过程中与企业来往注意分寸,学会自我保护,对不符合入园的项目坚决说“不”;二是要树立强大内心,坚定内心的正义,不滥用职权收受企业现金、礼品等;三是要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全员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做到“教育、预防、惩治”相结合,各业务口做好各自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