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我为加快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二十大精神在一线】海口国家高新区:“一对一”上门服务 让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作者: -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11-27 10:07 【字体:

为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项目竣工投产,落实好“工业多贡献”要求,海口国家高新区积极投入“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连日来,高新区“服务专员”下沉园区,上门“一对一”讲解竣工验收流程,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  

乐泰药业(海南)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维峰:我们现在企业项目的进度是到了一个设备安装和内部装饰这样一个阶段了,所以我们特别希望高新区这边能跟我们提前对接指导一下我们。  

高新区建设管理局 局长 王平汉:竣工验收我们做三步,第一个是分项验收;第二个是消防验收跟整体竣工验收,在主体工程基本上完成的基础上,第一个就是要有这个建筑物,包括容积率,包括高度进行全部的测绘报告。  

乐泰海南医药生产基地是海南自贸港建设2021年度第四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8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42427.78㎡,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生产设备已经进场有序进行安装,预计年末完成验收,部分产品进行试生产。  

乐泰药业(海南)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维峰:我们对于一些验收的细节更清晰了,这样在我们准备材料和提前准备竣工工作的阶段就变得很落地了。我们计划是在今年的年末之前上交验收材料,市场这块也是打算在今年年末先做一下化妆品品系的市场。  

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总建筑面积达9万㎡,目前项目进入了室内装修和机械设备安装阶段,服务专员从工程质量验收流程及技术资料准备,水电专业验收,规划和消防等验收流程,竣工环保验收等方面向施工方进行细致讲解,帮助企业做好验收准备。  

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 项目经理 周树海:高新区的领导包括相关的职能部门定期的会到我们企业来进行服务,包括我们一些困难,包括我们一些需要协调的问题都会及时地能够进行沟通,帮我们解决,保证我们工程能够按照既定的要求,既定的一个时间能够完成。  

项目建设在不断推进,企业遇到的困难也在持续变化。为此,高新区形成常态化机制,动态收集企业诉求,靠前服务,现场服务。  

高新区建设管理局 局长 王平汉:我们就上门服务,跟企业介绍整个竣工的流程所需要的材料,并且我们会派专家提前介入,通过提前介入可以做到无缝衔接,更多的时间让我们企业用在生产跟效益的产生上面。  

目前园区在建项目78个,15个项目将在11月底集中竣工验收,高新区将竣工验收的一些事项进行前置,有助于项目早投产,早生效。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全力开展项目谋划和四季度投资冲刺专项服务行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